竹安國小陳尚妤


今天我們去頭城農場,我們有體驗以前的人怎麼樣打造房子,我覺得超好玩的,因為要用槌頭拿來敲一敲。首先先把堆積如山的土把它聚集在同一個地方,再來是把槌頭拿起來,一直一直的敲,直到它變成硬為止。做好的時候,它就成為堅固的磚塊,再把磚塊一個接一個的用好,就變成一個超堅固的房子了!


我們要下坡了,我心情好愉快,因為可以體會以前的人怎樣蓋房子了。


 


竹安國小盧昱婕


有一種聲音吸引了我的目光,原來是捶土的聲音。我就跑了過去,我拿起槌子,發現它好重,所以就ㄧ次又ㄧ次的慢慢捶。沒想到以前的人那麼辛苦,建ㄧ棟房子就浪費那麼多體力,可見以前有多麼不方便,現在我終於親身體驗了。


 



 


 



竹安國小吳東育


解說員為了讓我們體會以前人做房子是多麼辛苦,讓我們親自體會捶土,捶完土之後,我瞭解以前人蓋房子是多麼辛苦的事,光是做房子的牆就那麼辛苦,解說員還說:「以前人的房子,就算是5個人都要蓋六個月。」


我聽了嚇ㄧ跳,我心裡想:「原來以前人蓋房子要蓋這麼久,雖然以前人蓋房子要蓋這麼久,但是辛苦是具有代價的。」


解說員說:「住在裡面的人冬天不冷,夏天不熱。」解說員讓我們進去走走,外面很熱裡面很涼,真想ㄧ直待在裡面。


最後我想說:「下次好想再來玩ㄧ次喔!」



 


竹安國小賴志宏


雖然有機會可以打土塊,但是只能打10下,可是我還是很開心,我現在突然感覺以前的人真是有智慧,竟然可以用簡單的材料來做房子,真的很聰明,我現在終於可以感覺農夫的辛苦,雖然農夫只能住簡單的房子,他們應該也心滿意足了吧!我真的好開心。


 


竹安國小李羿萱


今天下午時,大概是1400,我們去了做土牆的地方,那裡有一個阿姨和老人,她們兩個教我們全班還有三孝很多知識,她們還讓我們體驗做土牆的樂趣,那裡有以前人住的房子,是用土做的的牆而且很涼,我覺得很好玩。


我想說「謝謝。」


 


竹安國小莊效叡


以前的人真有智慧,竟然想得出利用身邊的工具打土塊來做土屋,這就是以前人的智慧。


 


竹安國小郝若妡


今天來敲土的感覺很好玩,讓我知道古人做房子的東西,棍子不但大又重,而且還有小槌子,非常輕,要敲土需要很費力,可是做出來很清爽,裡面熱天沒冷氣卻很涼爽,因為熱氣吹不進去,而且很結實,我覺得古人真辛苦。


 


竹安國小陳佑璇


過了一個炎熱的午後,老師帶著我們前往頭城農場的「水稻區」去體驗,忽然有一位老婆婆走了出來,她告訴我們有關祖先的製作屋子的方法,也讓我們去體驗,有兩支製作屋牆面的工具,一支又高又長,它有一邊是圓圓,有一邊是扁扁的;另一支是一支槌子,老師說兩人一組一起體驗,我和瀅潔一起體驗,我拿的是又高又長的的棍子;瀅潔拿的是槌子,今天可以體驗這麼好玩的東西,真是我的福氣啊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城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